临清唐园镇组织开展“平清种增”学习交流活动

2019-05-06 18:2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5月6日讯(记者 刘璐 )为进一步推进“平清种增”工作的贯彻落实,做好“扫黑除恶、固本增收”的收尾工作,5月5日上午,唐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华虎带队,组织镇管理区书记、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先后到访东昌府区道口铺街道东风居和郭庄居、临清市尚店镇前宅科村参观学习。镇党委副书记王建江、组织委员刘振文和镇农业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活动。

  在道口铺街道东风居和郭庄居,街道主任刘永刚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该村的规划背景和典型做法,并仔细讲解了胡同内的路面硬化和街边绿化的资金投入情况以及后期维护情况等。瑶坡村党支部书记张红磊现场表示,回去之后将充分借鉴这两个村的做法,把村内闲置各处的小块集体土地进行试点,做好绿化点缀,美化村内群众的生活环境。

  在尚店镇前宅科村,党支部书记尹学亮向大家讲解了如何统一平整、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并向大家算了一笔“增收账”,每个树坑按照每年10到15元的标准出租给村民种植树苗,3年之后树苗长成可按照每棵约300-500元进行出售,通过统一规划和种植标准,大大提高了村集体收入和村民的收入。

  参观结束后,参观人员在镇会议室召开了总结会,会上赵华虎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并指出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一是要尽快召开两委会把所见所闻分享给村干部,共同思考如何转变思想,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出适合自己的方案,打造“一村一策”;二是要广泛发动群众,真正走到群众身边,向群众学习,广泛听取老百姓的心声,进一步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刘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