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临清规上企业完成总产值159.21亿元 八县(市、区)排名第一

2018-05-08 13:06: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5月8日讯(记者 李长振)近日,临清市公布了该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大众网记者从公布的经济数据中获悉,今年第一季度临清市40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59.21亿元,同比增长11.82%,八县(市、区)排名第一。其中,纺织及服装制造产业对该市工业贡献率居各行业之首,实现产值增长18.88%,快于规模以上工业7.06个百分点,成为工业发展的动力源和稳定器。

  一季度,临清市40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为158.23亿元,增长12.37%,利润总额7.2亿元,增长10.95%,利税11.8亿元,增长10.32%。新旧动能转换有序推进,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一季度,轴承产业工业总产值增长15.24%,快于规模以上工业3.42个百分点;纺织及服装制造产业对全市工业贡献率居各行业之首,实现产值增长18.88%,快于规模以上工业7.06个百分点,成为工业发展的动力源和稳定器。机械制造产业产值增长11.88%,有色金属合金制造业增长10.02%。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去产能方面,2018年第一季度煤炭消耗量为47.21万吨标准煤,同比减少5.88万吨标准煤;去库存方面,房地产施工面积190.7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1.8%,商品房销售面积24.12万平方米,增长速度达53.3%,为近年来之最,全市公共财政八项支出中节能环保支出增长132.1%,彰显了临清市环境治理的决心和行动。

  新动能持续释放。一季度,持续领跑聊城市先进行列,2017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达到14.55%,改变了以往低速徘徊的态势,工业化信息化融合指数达到59.46%,有研发经费投入的企业达到46 家,且有30家企业的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3%以上,全市研发投入占比达到1.57%。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重点实验室等省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1个)以上科技创新平台25家。4项成果获聊城市科技进步奖。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