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清推进内陆港项目建设 打造鲁西铁路交通枢纽城市

2019-03-21 17:0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青岛港“经略海洋 港城联动”融合发展推介会现场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3月21日讯(记者 李长振)3月21日上午,青岛—聊城“经略海洋、港城联动”融合发展推介会在聊城市会议接待中心举行,宣布将面向聊城地区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及“十条服务承诺”,助推聊城海铁联运发展,携手构筑共赢多赢的大物流生态圈,临清内陆港项目因其优异的发展成绩在会上被重点推介。

  

临清市委副书记、市长祁学兰在推介会上致辞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青岛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武成在推介会上介绍说,2014年7月3日,青岛港-临清班列正式开通,2018年10月18日,全球最大班轮船公司马士基航运的全程提单政策,在山东省内率先落地临清班列,聊城地区及周边货物可以在青岛港聊城(临清)港区通过临清班列直接运抵前湾港码头,真正实现了将青岛港的码头,搬到了聊城及周边企业“家门口”。2018年临清班列累计发列近900列,完成箱量超过14万标箱,同比增长30%以上,连续四年位居青岛港管内班列第一位。尤其值得肯定的是,青港物流依托青岛港-临清班列,先后开通了新疆、广州、重庆、成都、贵阳等地的集装箱班列,为鲁西北、冀南、豫北地区进出口企业提供海铁联运全程物流服务。

  临清市委副书记、市长祁学兰在推介会上表示,今天的“经略海洋、港城联动”活动,必将深化青岛、聊城市融合发展和各方战略合作,为临清内陆港项目发展提供崭新平台和大好机遇。临清市政府将继续大力推进临清内陆港项目,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承运能力,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质量。依托马士基集团全程提单专列,引入港口保税仓储服务,申报建设海关监管场站和多式联运监管物流中心,推进临清打造山东西部铁路交通枢纽城市。

  推介会上,青岛港旗下青港物流公司与临清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