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居民变股东 年年享分红

2017-09-18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9月18日讯 9月17日上午,临清市窑口居委会股份经济责任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临清剧院一楼大厅举行,287名居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户代表参加大会,成功选举出了董事长、董事、监事长、监事,标志着窑口居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有了质的突破。

  2017年,临清市承担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省级试点,在全市16个镇(办)选取了48个村(居)开展试点。工作启动以来,临清市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规范操作程序,加强督导调度,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窑口居委会作为典型的"城中村",在试点工作中坚持大胆改革、勇于探索的理念,在切实保障居民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监督权前提下,顺利完成了组成改革工作班子、形成改革决议、宣传发动群众、人口摸排、成员界定、清产核资、股权量化等工作,成立了股份经济责任有限公司,走出一条具有窑口居特色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之路。

  改革后成立的窑口居委会股份经济责任有限公司将以市场主体身份开展经营管理,盘活集体资产资金,让集体经济焕发新的生机活力,实现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又保护了居民权益,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让窑口居的居民以股东的身份,年年享受公司分红。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